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食記 | YG迷豬肉迷必去 - 弘大三岔口豬肉舖

大家好啊,
這次我要介紹的是YG楊社長開的烤肉店,(我是Weiting)
三叉口豬肉舖,位在弘大,(在三代炒碼麵的樓下~~~)
如果從地鐵站出口走的話需要一些時間,
不過路上邊逛邊晃,也不算太遠,
而且在吃完後,會非常感謝這段路程,
讓你可以消化且繼續血拼回地鐵站,後面我會再附上地圖跟交通路線~~~




這是店門口的樣子,那天我們是吃中午場,
估計店員是比客人多,所以我們備受照顧,
但如果是晚餐時段去的人可能就沒有這麼好運了,
因為前幾天晚上經過的時候,店外排隊的人也不在少數,
可是如果你是想感受韓劇裡面多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場景,
還是可以稍微評估一下要什麼時段去溜



我們這次四個人(女生)去吃,所以點的是YG Family Set(給3 ~ 4人吃)
竟然在網路上有找到簡體字版的菜單,還是放上來讓大家過目一下,
但上面寫的折扣期間還是要看大家去的時候有沒有在做優惠ㄛ~~~
之前他們也有辦過萬聖節的活動(可能是扮鬼吃肉更美味吧?)
如果slogan是Trick or treat, give me meat! 我是覺得蠻可愛的
先幫他們想好今年的slogan,因為這次去吃的經驗真的有被肉感動到 >.<



因為是給中國人看的菜單,所以用詞會跟台灣解讀的不同,(接下來是我個人解讀)
肉舖拼盤照樣翻是沒問題(而且好吃的流淚)
肉舖豬肉飯 = 辣豬肉炒飯
青陽蘿蔔泡菜麵 = 泡菜蘿蔔冷麵
還附贈兩杯飲料,可選汽水或是酒類


點完菜在等餐的期間可以觀望一下店內的設計,
韓國近年很流行工業風的設計,(各種鋼條水管不怕你看?)
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風格的啦,
因為色調偏冷色系,所以店裡用木製的桌椅和偏米黃的燈光調和,
不會給人很冰冷但也不會太厚重的感覺,(給我的感覺就是要大吃一發)

好了,餓的時候沒辦法觀察太多小細節,
肉一上桌注意力完全被轉移,


三岔口豬肉舖很特別的是他們的肉是沒有經過醃製的,
不像有些三層肉(Ex. 八色肉)是事先醃過的,應該是想讓我們吃它真正的原味吧
再去吃之前,我也有上網做功課,雖然有些人說這種沒醃過的豬味很重,
讓我原本也有些怕怕的,但秉持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,(其實根本是為追星)
一定要來幫大家試試看啦!

但很可惜的是沒有拍到這個包裝打開時肉的模樣,
因為剛剛有提到,店裡客人不多,所以店員將重心都放在這包肉上,
店員會先用溫度計(不是量有無發燒的那種)測溫度,
溫度到達他們要的程度的時候,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肉均勻鋪平在鐵板上,
成就以下這幅美好的景象



一整包裡面除了重頭戲 --- 肉之外,還有解膩的金針菇跟辣豆芽
(我個人認為烤過得比原味更有滋有味)
還有在韓國超常出現的午餐肉(部隊鍋常客)以及年糕,
左中的是醬料,也有沒加熱的,每個人都有一份

在等肉熟的同時,副餐也依序上桌,

這是前面有提到的辣豬肉炒飯,要趁蛋還沒全熟的時候跟炒飯拌勻ㄛ!
可以綜合一些辣度也讓飯增加一些蛋香,
雖然這個炒飯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,
但不得不說真的是自虐型炒飯,因為真的太辣了...
吃一口可能要配一口冰水,但因為他又真的很好吃... 
所以真的很自虐,你又停不下來的吃但嘴又辣到不行,如果很嗜辣的人請一定要挑戰看看!
往好處來想你可以同時吃到好吃的美食又可以補充水分,
也算是何樂而不為啦,(但你如果真的很不能吃辣,看要不要問店員調整一下辣度)

第二樣在套餐裡的附餐是 --- 青陽蘿蔔泡菜冷麵
(附贈神秘人Pintz的手模照)


口味是微酸偏清爽,麵的口感像是頗有嚼勁的麵線,(應該是因為泡在冰水裡)
搭配泡菜一起入口很解辣解熱,難怪會跟辣炒飯一起放在套餐裡,
真的是蠻貼心的組合,然後在冷麵左邊的是特調精釀啤酒,

吃的當天是有點熱的天氣,所以附餐的兩杯飲料我們都點店員推薦的精釀啤酒,
在此附上飲料的菜單

我們點的是前面有雙豬標記的那款啤酒,上面的說明是說有火山灰的香氣混合熱帶水果,
(聽起來怎麼不是很妙)不過店員極力推薦,所以我們還是聽了,
我平常沒在喝啤酒,所以對我來說精釀啤酒還是有點微苦,所以我之後還是乖乖喝水,
但同行的姊姊們都蠻喜歡這個口味的,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去試試看~


(因為我的臉實在太愛吃樣,自行馬掉)
這張圖的意思是想說明韓國在烤肉服務業真的是盡善盡美,
在韓國其實大部分的餐廳都只要客人動口不動手,
像是去吃一隻雞、辣炒雞排、烤三層肉...等等
店員都會在旁幫忙烤肉,你只需要等待、流口水、大吃特吃,
可能店家也是怕你不會料理,讓食物失了他的時,
不過只要靜靜等待(或是瞎妹自拍)就可以爆吃,真的很得我心❤️❤️❤️

準備好了嗎,肉照來襲!

這個肉量四個人吃其實真的蠻夠的,(因為我們其實已等不及先吃了一些...),然後他也附了很多配餐,
但不得不說,這個肉真的很感人!
我個人喜歡吃焦一點的口感,(有可能是這樣豬味比較不重?)
所以會等到外皮的顏色轉成微微咖啡色的時候才吃,
我前面也有說到他是沒有事先醃過的肉,所以店家有附兩種沾肉的醬料



超美好的畫面~~~(甚至有T.O.P在看你吃飯)
在炒飯上面的那盤就是雙醬料,
左邊顏色較深的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生辣椒薄鹽醬油,或許再加一點醋,
吃起來蠻清爽的,會讓豬肉的味道更鮮甜且解油膩,
右邊白色醬料我也不太了解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,
有一點奶味但同時他也有點辣,口味其實比左邊的重,
把它取名神秘醬料好了,因為他的味道真的蠻特別的,
是我沒吃過的味道,但跟烤豬肉很搭,會讓你一塊接一塊,上氣不接下氣,(開玩笑的)
但說這個豬肉讓人感動沒在說笑,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吃,跟你們跪!

這家店還有許多藝人去吃時候拍的照,畢竟是YG老闆開的嘛
也有很多YG家藝人在豬氣球上簽名,讓迷妹朝聖,
(我絕對不會說我跟Pintz也有去找Bobby跟B.I的豬氣球拍照)
但大家要注意的是畢竟三叉口豬肉舖賣的是烤肉,
所以豬氣球上面一定免不了會有黏黏灰灰的油漬,
不要看到偶像的簽名太開心就上前深深擁抱,會獲得全身灰撲撲又黏踢踢的贈禮。


最後最後!交通方式!


這是簡圖,先從弘大入口站九號出口出來立馬走進你眼前的那條街,
然後再看到Innisfree的時候右轉,走到弘大旅遊資訊諮詢處時過條馬路,
就會進入最有名的停車場街了,但此時你要忍住被路邊美食誘惑的可能,
可以逛逛路邊的衣服,當然還有到韓國不能不買的便宜襪子們~~~
當你走到路的底,會看到想像庭園(一間有很多展覽的藝術空間)
然後左轉再走一下下,走到路的盡頭往左邊看就會看到三岔口豬肉舖

其實有很多路線可以到達,我這次是走還是要逛街路線,
特別提醒大家~~~在韓國不要用Google Map!!!
完全被他害慘,上次要找陳玉華一隻雞的時候,它要我直行穿越重重建築物,
在韓國我推薦大家用韓巢,他也有app版本,如果你在韓國有辦網路的話,
他可以顯示你現在的位置,讓你看看自己現在落到什麼田地,哈哈哈
我覺得很方便,推薦推薦!


本篇的重點還是肉!肉!肉!
要去吃快去吃馬上去吃!三岔口豬肉舖真的可以成為我再次去韓國的動力!
大推怒推的程度,(雖然哈哈的401烤肉店也很好吃>.<)
而且又在弘大這個鬧區,吃飽喝足想逛街的去逛街,想酗酒的不怕沒地方,
啾啾朋友一同訂機票溜~


我是Weiting,喜歡翻譯喜歡蕃薯喜歡翻跟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